歡迎參加 主日崇拜

周日 9:00 am – 10:30 am

【历史】金边恩典堂是一间面向华人的教会。 1999年1月柬埔寨刚从内乱中走出来,卢洁香宣教士被 神差遣通过“华传”自加拿大来到柬国宣教.在柬埔寨50多万华侨中没有一全华语教会。神将骨肉之亲的异象赐给卢教士,开荒植堂期间她通过在医院、餐厅、学校、工厂、商店、家庭、报刊等不同渠道接触华人,向他们布道传福音。半年后在金边成立柬埔寨首个“海外华人福音团契”,同时开始主日崇拜,一年后团契命名为恩典教会,2005年注册为“金边基督教会恩典堂”并开始自立,自此本堂在柬埔寨福音事工上进入新的发展里程.我们第一批福音所结的果子,弟兄姊妹成为本堂传道同工及执事:在第一批培训的门徒中也有成为宣教士和当地同工。

【异象】 本堂除了城市布道以外还通过开设学生宿舍、办学、乡村植堂等途径服事有需要的群体,以实践主耶稣所吩咐的大使命,其异象及策略是:在事工以广传福音培训主的门徒到植堂;在群体上以华人为基础将福音推展到柬埔寨高棉人;在目标上以首都金边为基地到面向柬埔寨各城各乡;在方法上传福音建立教会与社会关怀同时并进;在同工上:宣教士、本土同工与海外支持教会机构彼此学习配搭; 在宏观上以柬埔寨为起点将异像传递到世界各地。

【建堂】

2004年神透过加拿大一位良善忠心又有见识的长老为我们预备了今天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市建成恩典大楼的土地,这一块土地见证了神信实的应许保护的大能与奇妙的供应。在没有任何固定奉献支持之下 ,恩典堂众同工及弟兄姊妹全凭信心仰望神。从2007年12月动土到2009年5月10日落成献堂典礼,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恩典大楼,一砖一瓦,一土一石全是恩典,这是恩典堂同工众弟兄姊妹与海外20多间支持教会同心努力的结果。在建堂资金奉献来源上本堂占27%;加拿大45%;美国17%;中国(香港)10%。每一建筑材料由本堂同工亲力亲为采购,独行奇事的 神为我们成就了大事。

金邊恩典堂門口宣傳牌匾

【植堂】

“竹笋村恩典堂”:2006年9月,籍着本堂一个家庭提供在干拉省竹笋村新建的房子,恩典堂在那里开始福音站, 2011年福音站正式命名为竹笋村基督教会恩典堂;“西港恩典堂”:2007年1月,本堂因着西哈努克市福音事工的需要,开始西港恩典堂事工;2008年西港恩典堂宣教士与当地同工在西港渔村开始“方舟福音站” 事工,使那里贫穷的村民有机会听到福音。 所有分堂透过开办语言补习班向当地人传福音,事工以青少年为重点,进而接触他们的家长,让基督的真光照亮每一个家庭。

【团队】

宣教士传道同工因回应 神的呼召,特派传神的 福音,牧养神的群羊,甘心作众人的仆人及榜样,因此教会的属灵决策、牧养带领、发展方向等他们需负主要责任,各执事领袖根据事工需要在各方面配合协助他们,在基督里彼此顺服同心,同作 神良善、忠心、有见识的仆人,同心建立一个荣耀基督的教会。

【展望】

金边恩典堂是跨宗派的教会,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弟兄姊妹,不少海内外华人在这里重生得救。向华人传福音,牧养华人信徒是金边恩典堂主要的目标方向,这里有恩情、亲情、乡情、友情。因为这里有 神的同在,有 神的恩言, 更见 神的作为,人群在流动,圣灵在感动,福音广传,恩典遍传,神的工作还在继续中,我们需要牧会宣教士、个人布道、关怀探访、也需要教育事工宣教士,我们需要您以祷告与我们同工,我们需要您在基督里与我们一同竭力守望!恩典之家是属于您的!

【财务】

本堂建立健全的财务制度,分别由审批、支出、收入、会计、财务总监等同工组成财务部门,我们在经费上的需要:

1、 各堂会经常费及扶贫教育事工费

2、 学生宿舍(生活费、学费)

3、 支持本堂神学生

4、 海外宣教士及当地同工生活费

5、 医疗费